我校举行医疗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专题交流会

作者:苏宁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下午,由青岛市科技局牵头,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学部组织的“医疗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专题交流会”活动,在浮山校区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A215会议室成功举办。青岛市科技局崔嶙处长,北京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赵大权主任,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崔言民,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李永春,医学部宋扬、董蒨、万芪、邢东明、矫文捷、马学晓、王胤,医学+创新团队李山东、蔡恩林等领导、专家与部分创投平台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崔嶙在致辞中说,按照市委陆治原书记批示精神和“硕果计划”具体要求,青岛大学和市科技局共同形成的《推进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工作方案》已经正式发布,本次活动是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阶段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学校各院部、各位专家和创投平台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给我们进一步做好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增强了信心,今后还会分专题、分专场,会同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落实好转化工作方案,做出实效。

会上,相关专家围绕转化医学方面的人才校企联合培养与学科专业共建、医院临床角度应用技术转化场景与资金支持、青岛大学医疗领域尤其是医疗器械方面科技成果推介与校内外合作需求等三个议题展开成果推介与交流研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副院长张宁,青岛联合医学转化中心副主任安波,以及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等10家相关创投平台负责同志,结合专家们的科技成果与转化具体需求,介绍了各自平台的优势、服务方向和创投意向。最后,崔言民从校产研院共建共育、技术经纪人人才培训与队伍建设、校内外优质科研成果挖掘征集、校企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横向合作等各方面做了推介交流。

会后,宋扬邀请与会领导、专家和创投机构负责人参观了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和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董蒨和万芪分别做讲解,并就科技成果样机实物做引导体验。


< 上一篇:校工会组织召开全校工会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在青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