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青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芳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1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下午,在青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以及来自包括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青岛)等在内的21所在青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

李军对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和在青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青岛大学开放办学战略和国际化发展规划。他指出,近年来青岛大学积极对接国家、省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聚焦人才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研究国际化、校园环境国际化,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对外教育交流体系,全面创新适应新教育对外开放要求的体制、机制、运行规范和标准,实现了新时期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跨越。聚焦“十四五”,学校的国际化开放办学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国家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学校的国际化开放办学指明了方向,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和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提供了契机。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大贵对青岛大学承办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并结合此次座谈会各校的工作汇报,提出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精细育才提升质量、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教育局国际处处长晁永强介绍了青岛市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相关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连心惠企”大走访专项行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青岛实验区建设、自贸区创新成果提炼以及国际化学校联盟建设等工作任务计划。

座谈会上,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围绕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区、中日韩合作区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上一篇:我校举行医疗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专题交流会 下一篇: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