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青岛大学专场)开班

作者:  来源: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6-26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由市科技局指导、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省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大学)承办的2022年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青岛大学专场)在我校会议中心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肖江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具体要求,分别从高校综合改革、五大职能、三评改革、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等领域,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阐释了在服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区域社会发展需要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校已经将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纳入了全校重点工作,并通过探索实施工程技术系列(技术经纪)职称改革,鼓励和保障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职称待遇与职业发展。

肖江南强调,通过此次培训,在青岛大学努力建成一支市场化、专业化、有能力、有效率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提高对技术转移转化的认识,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有关技术评价、技术交易、技术合同管理等实务基础,提高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知识素养和服务能力,大力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全校26个学院(部)、科研机构、行政单位的专职教师、研发人员与成果转化相关人员等71名学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将获得初级技术经纪人专业能力证书。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以及部分特邀专家参加了开班仪式。


< 上一篇:校领导巡听督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 下一篇:我校在2022年“校长杯”山东省高校教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