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部机关党员大会

作者:孙莹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22-06-24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国际交流学术中心博学厅召开中国共产党青岛大学校部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光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机关党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校部机关离学校党委最近,服务学校党委最直接,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校部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创新机关党建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形成星级党支部“创、评、管、进”新机制,激发先进带后进的正面效应。三是要聚焦中心大局,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方向,业务夯实党建工作的根基。机关党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上接好“第一棒”。四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作风反应干部素质,体现机关形象,新一届机关党委要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深入学院(部)和一线师生,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凝聚全校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邱建国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效率型模范机关》的工作报告。会议期间,校部机关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听取并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校部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审议校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总支工作报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学校党性教育“微党课”。

大会选举产生了孔燕、孙卫国、邱建国、汪运波、张永华、张光明、隋佳梅(按姓氏笔画排序)等7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选举产生了校部第一、第二、第三总支委员会。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校部机关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校部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并研究了委员分工。


< 上一篇:赵芷林老先生连续五年资助我校家庭经济...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