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禹宝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6-22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笃行楼213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在前、开新局。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

汪黎明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同时要求,要根据工作需要将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到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及教学科研骨干,提高学院干部队伍的整体政治理论素养。汪黎明强调,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学深悟透做实;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自身特点,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讲课要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要聚焦山东省重点马院建设,力争走在前。要有忧患意识,更加奋发有为,努力把学院的综合实力提升到山东省重点马院的前列。三是要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学科建设要凝练方向,夯实基础;人才队伍建设要立志长远,引培并举。四是要聚焦学位点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更多“能研善讲实干”的“时代新人”。

会上,王传永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期刊发表的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李干杰同志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随后,副院长郭金鸿、刁世存结合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