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首批省级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验收

作者:王静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25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全面掌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总结验收工作要求,近期,校党委成立考察组,对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考察组前往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组听取了各建设单位负责人关于培育创建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同建设单位就如何提升党建“双创”工作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会上,建设单位相关师生代表进行了创建工作满意度测评。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作为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深入实施固本、正心、铸魂、强基、聚力“五大工程”,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特色品牌打造为抓手,推动实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五个到位”,充分发挥了党的建设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商学院市场学系学生党支部作为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积极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大爱无声”特色党建平台,构建“党建+思政育人”三位一体思政教育模式,借助“We市场”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建+互联网”新媒体育人机制,实施“1+N”党员教育管理三级联动制度,实现了志愿服务、思政育人和学生党建的有效融合。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紧密结合化学、化学教育的学科专业特点,围绕“家国情怀、德才兼备”培养目标,创新“43211”党建工作法,搭建四个平台、打造三大工程、推进两项计划、完善一套制度、构筑一支队伍,推进规定动作规范化、创新动作品牌化、共建共享常态化,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作为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依托学科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业务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培育形成围绕“一条主线”、提出“两个要求”、推动“三项工作”的“一二三”创新工作模式,在重大任务攻坚中充分发挥了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考察组对4个建设单位取得的创建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考察情况和日常了解,从依托学科特点聚焦特色凝练、加强在校外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强化党建理论研究成果产出、突出党建工作传承创新等方面,为建设单位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 上一篇: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 下一篇: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活动月圆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