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郭纳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5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彩云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履职尽责,落实落细上级和学校的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不出问题。结合近期工作,刘彩云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克服疲劳和厌战情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大学校园人员密度大、交叉接触多、流动频率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学院要加强系统性、科学性的思考,严格细致、不折不扣地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学生请销假、因病缺课学生追查和晚点名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每个节点上的防控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二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要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学院一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理念,继续按照“六个一”的要求,持续全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各学院(部)要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严肃查处违规电器使用等违纪行为,重视学生电动车骑行安全、充电安全问题,杜绝违规充电现象。要持续做好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加大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进一步降低学生上当受骗的发案率。

三是结合学生心理筛查结果,多方协同配合,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秋季学期以来,我校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了心理筛查工作,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筛查结果,分析研判学生心理问题类型、产生的原因和特点等,分级分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及时发现、科学评估、有效干预,及时帮助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四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工作既关系到学生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谐、家庭幸福与国家稳定。根据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调动全员力量,力争完成年度就业率工作目标。要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细化指导毕业生顺利就业。重点抓好当前本科生考研和研究生就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目前是考研冲刺阶段,各学院(部)老师要多关心、多关爱考研学子,做好服务保障,稳步提高升学率。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强化管理学生安全稳定。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之上,想方设法为毕业生的实习求职提供方便,加强线上就业和招聘服务,用好教育部24365和学生就业中心校园招聘服务的资源,要教育引导学生更加主动地参与招聘择业,及时就业。

会上,学生工作处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部署了近期学生重点工作。团委布置了“青鸟计划”等相关工作。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师范学院、药学院结合学生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2021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上一篇:青岛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下一篇: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新党员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