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郭纳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29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方波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部分,各学生工作单位在疫情防控、无诈骗校园、校园健康跑、宗教信仰学生摸排、学生安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尽职尽责、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论,认真落实了校党委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体系,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他强调,学生工作是“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学校部署的学生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认真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并就全面发力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根除思想上不重视的源头,杜绝工作疏漏、安全事故的发生。把认真学习安全规则,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思想上要绷紧“一根弦”,要反复强调安全问题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行动上抓好落实。在完成工作任务过程中,如何把理论“变现”、变成实在的效率是关键性问题,即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工作上“变现”的问题。抓落实主要分为三大环节:一是部署任务。首先要搞清楚任务,将工作梳理出条理的框架,消化信息、把握重点、传达通知。二是执行环节。关键在于各学院要建立完善的执行队伍,不仅是工作队伍,还有信息反馈队伍,保证学生工作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和信息,保持队伍之间和队伍内部的信息畅通。三是反馈兑现。部署之后如何做好统筹落实,最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工作落实机制,包括部署、执行和反馈。

三是信号上不能衰减。作为工作落实过程中的普遍现象,层层部署工作时会存在一定程度的信号衰减。但是,在涉及到每位学生的根本利益上,信号不能衰减,高度重视学生的发展和成长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处布置了学生安全及就业相关工作,解读了新修订的《青岛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考核办法》和《青岛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校疫情防控办布置了我校全员核酸抽检工作,传达了青岛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全管理处解读了《“无诈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今年我校学生被诈骗情况,要求加强安全问题的常态化检查,开展渗透式反诈宣传。体育学院介绍了“校园健康跑”活动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并就“健康跑”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爱我国防”青岛市大学生主... 下一篇: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颁社会组织评估“5...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