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19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10月1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举办全校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喆吉主持培训会。

吴世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各单位的新闻宣传意识不断增强,全校新闻宣传工作亮点纷呈,社会反响良好,但依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立意不深,改革发展经验总结不够,深度报道不多,网络媒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发展,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巩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魏喆吉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阵地建设,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着重从当前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两个方面,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汇报交流。就做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魏喆吉从围绕一条主线,守好新闻舆论阵地,抓好信息发布安全,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方法,提升新闻创作质量,抓好队伍建设,健全舆论引导机制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教育频道、就业频道主编杨海涛以《新闻采编的警界限》为题,结合新闻案例,分别从新闻采编的“警”“界”“限”三个方面,就如何写好新闻,最大限度的提炼新闻价值,提升媒体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报告,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学校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分管领导、新闻通讯员和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同学参加了培训活动。



< 上一篇:美国休斯顿大学亚历山大教授一行来我校... 下一篇:滨州医学院纪委来我校座谈交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