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张雪蕾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17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在浮山校区博远楼206教室以“1920年,是一个什么样的年份”为题,为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本科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杜方波从1920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局势开讲,以时间线为轴,从2月的“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开始,到3月中国成立第一个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团体…… 他带领同学们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建党历史,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坚定的信念、正确的领导。

杜方波不仅从历史维度讲述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不易,深度剖析了中华民族一路走来面临的诸多挑战;还从现实维度,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一是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检验自身理想本领担当的深度和厚度;二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融为一体;三是要学好本领,要有大胸怀、大视野、大功夫。

课堂最后,杜方波结合2021年中国各学历层次的人数对比,并举两名青大优秀学子的考研历程为例,激励同学们坚定求学的信心和决心,树立广阔的格局和长远的目标,从一生的长度去规划自己的未来。

课堂上,杜方波的谆谆教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感悟,启发着同学们对未来人生的深层次思考,更加坚定了大家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砥砺成长的不懈追求。


< 上一篇:青岛大学雅思机考点取得移民雅思考试(U... 下一篇: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