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会

作者:韩忠岭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7-05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日晚,音乐学院在学校大剧院举办“百年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表演节目全部选自建党一百年来中国作曲家创作的钢琴音乐中国作品,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风雨历程中,创造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和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的由衷赞美。音乐会作品既有表达抗战时期的小英雄作品《歌唱二小放牛郎》,也有经典歌曲改编的钢琴作品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那就是我》《在那遥远的地方》,还有歌剧舞剧经典音乐改编的钢琴音乐如《鱼美人》《军民一家亲》《快乐的女战士》等作品,更有交响史诗般的大型作品《黄河》钢琴协奏曲和《中国之梦》的演奏。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键盘系钢琴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承担演出任务,他们以精湛的演奏技巧、饱满的情感风貌、深情的舞台表演,以钢琴音乐会的实际行动方式,在钢琴音乐演奏中中倾注了对党的百年华诞深情的祝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衷心拥护的思想和情感。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和驻青高校的音乐专业人士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音乐会。



< 上一篇:校领导参加口腔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