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作者: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30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仪式并讲话。

刘彩云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为包括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内的各族青年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十几年来,来自我校的百余名毕业生响应国家的号召,先后奔赴新疆等西部地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广大志愿者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踏踏实实工作,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在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二是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才;三是开拓创新、勤勉敬业,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

出征仪式上,志愿者们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积极奉献、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各学院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希望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要经常与学校联系,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远大志向和崇高追求落实到建设西部的具体实践中,珍惜韶华、敏于求知,谱写昂扬的青春之歌。

据悉,今年我校有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等9个学院的15名志愿者将奔赴新疆、西藏、宁夏和广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自2003年国家实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来,我校共有近2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西部、建功立业,200余名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主动扎根西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青大贡献。“到西部去建功立业”已成为青大学子不变的青春选择和梦想接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为建设美丽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上一篇:校领导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