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团委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30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莱西市姜山镇保驾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这同时也是莱西市“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莱西市委副书记周正以及莱西团市委、姜山镇党政领导、全校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部分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


刘彩云在讲话中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也是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师生风采的良好平台,也是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的有效载体,更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举措。她要求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扎根中国社会、了解国情社情、接受实践锻炼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真诚服务人民,以自己的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脚踏实地的完成好各项实践任务,赢得群众的认可、赞赏;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她强调,各团队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做好专门的培训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各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刘彩云希望,各团队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建党百年献礼。

周正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红色筑梦之旅,是读懂祖国、融入社会、振兴乡村的难得良机,更是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脚踏实地的青春舞台。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虚心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将自身成长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将学习书本知识与参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在基层中施展才华、学思践悟,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推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马林刚介绍了2021年青岛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基本情况。莱西团市委副书记、我校07级校友董亢亢介绍了莱西市“青鸟计划·莘莘学子归莱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校地团组织签署了“青鸟计划”协议,并为青岛大学--莱西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现场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授旗,这也标志着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正式开展。

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各单位领导和全体学生参观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进行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我校2021年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时代课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体系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以“十-百-千-万”为目标,设立了红色党史展示团、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创新创业实践团等10个方向,选拔校级重点团队100支,组建校院社会实践团队1000支,总参与人数近10000人。


<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 下一篇:离退休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