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部署会

作者:马桂馨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8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部署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学部)研究生培养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孔伟金强调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遵循。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深化“为什么改”的思想认识。培养方案的修(制)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根本要求。二是把握重点,切实明确“改什么”的关键要素。修(制)订工作必须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八大工程”,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学术规范、加强创新创业、明确毕业要求、明确培养模式等,着力构建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三是加强研究,切实掌握“怎么改”的方法路径。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加强调研学习,研究学科发展规律、教育培养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四是夯实责任,切实增强“谁来改”的责任担当。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明确时间节点,成立专班,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方案初稿,组织科学论证。

会上,研究生院对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各学院(学部)参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还布置了研究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 上一篇:我校召开驻青高校审计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首轮校内巡察组巡察二级学院党委工作动...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