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音乐学专业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6-17    浏览:

音乐学专业介绍

音乐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下设有音乐学理论和音乐教育两个专业方向。音乐学专业培养具备音乐学、音乐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初步对音乐进行理论分析、研究的能力,培养能在文化馆站、中小学、社会音乐团体、科研单位和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教学、音乐研究、音乐编辑与评论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在海洋音乐文化和山东传统音乐与中外音乐文化交流等领域建立了领先地位,推动了山东省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研究,建立了国际视野下的具有山东传统、海洋文化特色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本专业注重教学研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山东扬琴、胶东大鼓等多名国家非物质文化传人以及山东省中学教学名师为客座教授,经科研、教学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教研、实践和人才培养中取大量成果,连年获得全国音乐舞蹈基本功比赛优异成绩。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就业率较高,就业方向包含中小学音乐教育、音乐培训机构、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等,主要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另外,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具有较高的考研录取率

 

2020届毕业生情况

音乐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生共33人,其中优秀毕业生1人,目前,考取研究生8人,灵活就业11人,选择自主创业2人。音乐学专业本科毕业生3人,全部考取研究生,其中1人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生4人,3人正在备考事业编单位,1人灵活就业。

 

线上毕业音乐会片段展示

 

 

毕业生风采


< 上一篇: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下一篇:西洋管弦专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