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西洋管弦专业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6-17    浏览:

西洋管弦系专业介绍

青岛作为音乐之岛,具有良好的西洋音乐文化氛围,管弦乐器演奏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在其影响下蓬勃向上发展,管弦系学生在青岛大学交响乐团的排练演出中得到实践锻炼,并积极参与青大爱乐乐团、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青岛友谊爱乐乐团等各大乐团的排练演出。经过多年的建设,专业设置日渐完善,形成了丰富的教学课程体系,青岛大学交响乐团培养学生具备完善的音乐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具备从事西洋乐器舞台表演与实践教学的能力。近年来,管弦系交响乐团多次赴国内外参与演出和比赛,每年固定组织新年交响音乐会,并圆满完成了国家基金项目《韩信》歌剧的乐队排练演出任务等。管弦乐器演奏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由硕士生导师、原中国歌剧舞剧交响乐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邓列加教授担任管弦系系主任,在职教师包括2名博士,两名在读博士,以及9名由英国、德国、俄罗斯等留学归国,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去向

就业方向包含音乐学院教师、交响乐团、管弦乐团、社会文艺团体、音乐培训机构、中小学音乐教育、演艺公司和影视部门等,主要从事表演、教学、策划、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此外,管弦乐器演奏专业毕业生专业能力强,较多的毕业生选择留学继续深造。

 

2020届毕业生情况

音乐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生共19人,其中校级优秀毕业生3人,另有3人成功考取国外知名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其余大多数毕业生都获得了理想的工作,等待毕业后入职。

 

线上毕业音乐会片段展示

 

 

毕业生风采


< 上一篇:音乐学专业 下一篇:舞蹈专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