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舞蹈专业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6-17    浏览:

舞蹈系专业介绍

青岛大学舞蹈学专业是驻青高校中唯一一个拥有本科、研究生培养层次的舞蹈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艺术理论素养,并具备和掌握较强的舞蹈表演艺术能力,能从事各级文艺团体、大中小学舞蹈的表演、教学以及编创等工作才能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舞蹈学专业秉承围绕培养“两台”人才这一观念,一方面加大实践性教学环节,注重教、演、编结合,为学生提供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另一方面重点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利用教学实践课为学生教授教学法,让学生既可以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以肢体语言诠释舞蹈的含义,又可以站在讲台上讲授各方面的专业知识,旨在培养出一流的舞蹈表演与教育人才。

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在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基本原则的指导下,建设以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基本功过硬、实践能力强、善于创新的舞蹈表演人才为目标的课程体系。本专业学生通过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掌握舞蹈学基础理论知识及舞蹈表演、教育专业知识的一专多能,具有现代艺术观念和综合艺术素质实践能力的高级舞蹈人才,同时重视艺术实践、拓宽学生的就业环境。

 

毕业生去向

山东省近几年人才招聘会舞蹈已经成为颇受欢迎的热门专业,舞蹈系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方向包含:社会文艺团体、中小学教育、舞蹈培训机构、文化公司等。主要从事演员、舞蹈教学、舞蹈编导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舞蹈系近几年考研率有很大的提升,许多学生通过保研或考研方式考取了国内外众多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2020届毕业生情况

2016级舞蹈学系毕业生共14人 ,其中优秀毕业生1人,1人保送本校研究生,2人考取研究生,1名同学将赴国外高校攻读硕士,2名同学选择入职文艺团队,其余同学选择自主择业。研究生毕业生共2人,其中1人自主创业,1人定向就业。

 

线上毕业音乐会片段展示

 

 

毕业生风采


< 上一篇:西洋管弦专业 下一篇:声乐专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