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便携式院前心肺复苏系统设计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07-03    浏览:

本课题基于智能化物联网技术,结合服务设计的方法,引入“互联网+医疗”模式,设计一套便携式的用于院前急救的心肺复苏系统,使患者能够接受有效的复苏急救。该系统包含心肺复苏主机端与患者可穿戴终端,采用GPS定位技术与蓝牙连接技术,检测到患者心率恶性失常时发出信号,附近的心肺复苏装置接受到信号提示救人,便于在病发第一时间获得设备进行施救。在按压方式上选择最新一代的全胸腔包裹式的3D按压方式,避免施救过程中的并发症如肋骨骨折等。主机小巧便携,置于机场、车站、社区、超市等公共场所,方便移动,可进行单人急救。可穿戴终端除求救功能外,还可用于日常监测,为患者提供心理保障,稳定情绪。

 


< 上一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护车设计 下一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厨房设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