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家居情绪收集桶设计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7-03    浏览:

家庭关系是每一个人最基本的人际关系,在社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曾经司空见惯的家庭内部的情感交流问题逐渐被大家所重视,屡屡发生的争吵和越来越少的有效陪伴与交流危害着每一个家庭。家居情绪收集桶专门解决家庭中平时难以启齿的或容易引发争执的敏感问题与重大问题,它造型简洁,设计语言参考了水滴石穿的文化意象寓意家庭交流在于点点滴滴,并赋予其平静柔和的禅意。它有宁静自然的交互体验,粉碎的纸屑在瓶子中慢慢积攒,象征着解决的问题,也象征着亲情的积累。它拥有着丰富的感官体验,从粉碎纸条的过程到播放的音乐,都在给每一个家庭成员以富有仪式感的感受。这件作品通过构建全新信息交流渠道、丰富家庭交流体验、增强心理暗示与反馈三个维度,为家庭内部的情感沟通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 上一篇:家用自动煎蛋机设计 下一篇:暖气散热片清洁机设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