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低龄儿童网孔式雾化器设计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7-03    浏览:

低龄儿童在进行雾化治疗时,往往都是在大人的协助下完成,针对长时间手持产生肌肉酸麻,以及低龄儿童常因初次接触或年龄尚小而产生恐惧和害怕等心理而干扰治疗过程等问题,专门为低龄儿童设计一款网孔式雾化器。它采用北极熊外形,亲切可爱,憨态可掬,能够拉近与儿童的距离;符合儿童与生俱来无意识的吮吸行为,面罩采用内嵌奶嘴的方式,让儿童在治疗过程中不会感到陌生和恐惧,可以很好地让儿童的脸部与面罩定位,也能防止儿童不习惯口呼吸而被呛到,在口腔内残留药物;手握处更好地贴合大人的手型,使用起来更加省力,儿童可抓握旁侧把手,让其联想到喝奶时与奶瓶的交互方式,能够让儿童自然而然地使用正确的姿势治疗,锻炼儿童的独立自主性,是培养孩子从被动治疗到主动治疗的过程。

 


< 上一篇:家用智能垃圾桶设计 下一篇:辅助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的磁力积木设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