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老年人浴缸设计

作者:  来源:  编辑:徐磊    时间:2020-07-03    浏览:

在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通过设计解决老年人问题尤为重要,洗浴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危险多发的环节。该设计一款为老年人设计的浴缸产品,它以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及洗浴过程中的行为习惯为出发点,整合了现有洗浴方式(淋浴和盆浴)各自的优点,充分考虑了老年人在小户型居住条件下对于较小占地面积的洗浴产品的使用需求。这款浴缸产品主要包含三个设计点:一是折叠式升降围挡的设计较好地解决了老年人跨进跨出浴缸困难、易发生危险的问题;二是对老年人洗浴过程中用到的各个部件及整个洗浴流程进行了优化设计;三是产品上附加了一些辅助功能从而优化了老年人的洗浴体验,包括背身、侧身和脚掌三个部位的按摩功能以及洗浴温度和时间的显示与提醒功能。

 

 


< 上一篇:陪伴式婴儿箱包设计 下一篇:智能宠物投喂器设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