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关和教工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万鹏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10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于10月9日中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观影后,广大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达观影体会,学院副书记刘学说,该影片能成为2020年国庆档首部票房破10亿的电影,用票房证明了她的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北京好人》折射了我国医保特别是农村医疗保障的大幅进步和人间真情与友善;《天上掉下个UFO》用夸张甚至疯狂的表演和情节达到喜剧效果,融合黔南乡村在交通、旅游、互联网的方面的巨大变化,展现“科技兴国”的主题;颇具泪点的《最后一课》,让我们看到了“范老师”背后以支月英、张桂梅为代表的全国290多万乡村教师,他们用几十年的选择和坚守扎根基层,改变了千万孩子的命运;《回乡之路》主人公乔树林的事迹集中反映了张炳贵、石光银、牛玉琴等多位现实中的“治沙人”的光辉事迹,通过结尾的反转的艺术表达,让人感受到主人公对家乡的责任和大爱;《神笔马亮》主人公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扎根乡村扶贫,结合自己的艺术专业改变了农村的面貌,是对全国无数第一书记等扶贫干部的讴歌和礼赞。“五个家乡故事”唤起了全民的故土情怀,是一部反应国家医疗、教育、科技、脱贫等领域新发展的展示片,是一部弘扬爱国爱家乡、赞扬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的教育片。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确实深受教育和启迪,今后会更加注重锤炼党性,主动担当奉献,向先进楷模学习,向优秀标准看起,立足岗位,争取做更多的贡献。

机关党支部书记于万鹏表示来自中国不同地区,说着不同方言的五个小人物却映现了中国老百姓爱国,爱家乡的浓浓之情,深深情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将爱国爱家乡的本能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为家乡努力奋斗。

教工第六党支部青年教师王玄表示,从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演绎了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既让人忍俊不禁,又令人泪流满面。既唤醒了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又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学校、为家乡、乃至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强烈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需要我们每个人建小家、为大家、报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集体观影



< 上一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下一篇:财务处与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启动“双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