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

作者:潘志奎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3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主讲,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山东省银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刁一琳受邀参加分享,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潘志奎主持。

张启春以“认清形势 厚积优势 敢闯会试 打造个人职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题,从高等教育时代背景为切入点,结合高等教育规模、结构变化,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校毕业生供需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影响,详尽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现状和新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挑战新举措。针对学生的就业困惑和需求,张启春解读了今年教育部和学校在毕业生就业上的政策举措,结合学校学院考研就业率变化和典型学生案例,为学生提高职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提出了针对性指导,鼓励大家转变就业心态,夯实就业能力,认清自我,知行合一,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职业发展路径,成就职业精彩。

刁一琳作为山东省备案的首位学生初级技术经纪人,分享了自己参加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备赛过程和感受,介绍了自己围绕技术经纪人职业目标所作的努力和积累,为与会同学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职业发展案例。

学院下一步将根据学校总体就业工作安排,全面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深化访企拓岗,加强考研复试指导,举办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 上一篇:图书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下一篇:京博校企N1N融创基地一行来访环境科学与...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