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024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孙世铎  来源: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3-25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做好新学期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3月20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024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宇内16个课题组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安全联络老师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郝晓丽主持。

在专题会上,郝晓丽总结了2023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肯定了各课题组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进步,并结合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做出工作部署与要求。她特别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各课题组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时绷紧安全弦、事事不忘安全线;二是要着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强新入组学生的教育培训;三是要切实落实学校和实验室相关安全制度,确保师生和实验室安全。

谭利文老师从实验室日常安全卫生工作、水电暖安全防护、仪器及化学品使用规范、安全警示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培训,并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购置、储存、使用、防护及事故处理。

会后,实验室组织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对个别课题组插排乱放以及垃圾桶清理不及时等安全卫生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开展了消防演练,组织研一学生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的现场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 上一篇: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山东金蔡伦集... 下一篇:图书馆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