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取得新突破

作者:杨艺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伍恒犁    时间:2024-02-2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获批2024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本次项目获批实现了学院创新型国际人才合作培养项目内容及获批人数的新突破。

本次获批合作培养项目在前期合作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基础上,新增博士研究生培养、联合培养博士生、访问学者等新内容,年度获批选派规模达40人,留学单位在原有合作院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基础上新增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留学专业现涉及博弈论与运筹学、数字经济中的数学方法与人工智能方法、力学等方向,在选派范围、选派规模、项目合作单位、项目合作专业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自2021年以来依托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累计选派30名学生赴俄罗斯攻读相应学位,学院规划在三年内派出赴俄留学学生人数突破100名。

接下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着眼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基础学科高层次人才。




< 上一篇:【新学期 新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 下一篇:【新学期 新作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召开...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