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首届戏剧文化节

作者: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6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5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戏绽花开,剧育未来”首届戏剧文化节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出席活动,学校机关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观看本次展演。

本次戏剧文化节不仅上演了《雷雨》《北京人》《孔雀东南飞》等知名中国戏剧史知名剧目,还演出了《大剧院之心》《鸿门宴》《文白之争》《当“剧本莎”遇上“剧本杀”》等学院师生自编的剧目。戏剧节的学生参与度高,所有剧目均由学生担任编剧、导演、演员和剧务,共有近二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在演出细节的把控中,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查阅资料、咨询专家,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学生严谨求实的理念,达到了思政育人的效果。

本届戏剧文化节,是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场重要展演。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认真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秉持“教学工作与学团活动相结合,协同育人,助理学生发展”的理念,戏剧节实现了“从课堂到舞台”的完美转换,是师生共同完成教学成果的展现。


< 上一篇:自动化学院与青岛德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经济学院召开“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