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隋臻玮 何军  来源:法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5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魏强首先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他重点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支部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开展工作情况。院长蔡颖雯从学院的整体情况、“十四五”期间学院的主要发展指标以及工作推进、存在的问题、推进的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他学院分管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分工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彩云对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提到,围绕着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符合教职工成长与发展的需求,满足人才培养基本任务的要求,学院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党建引领学院的全面发展,要发挥党建的定向导航作用。二是加强科学谋划和顶层设计,领导班子要清晰学院的发展目标,找准突破点,在制定事业发展的线路图、施工图上狠下功夫。三是加强人才培养,有策略、有措施地推进专业建设,提升毕业生的考研率、就业率。四是抓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五是科学研究要进一步上层次,要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上出实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引领和凝聚青年教师的力量。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发力。七是社会服务要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八是做好机制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学院的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5月24日下午,刘彩云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上,院长陈洪连代表班子针对学院的发展现状、工作重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工作汇报。

undefined

刘彩云肯定了学院清晰的工作思路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刘彩云强调,一是要持续发力抓党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的特色,明确学院发展的目标、思路、定位和举措。三是要围绕学院办学核心和中心工作,不断细化、完善工作举措,使每一项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四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要将目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参会的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 上一篇:【主题教育】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