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张义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3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出席仪式并为各教育实习基地授牌,教育实习基地学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思政系师生代表以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

肖江南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合并办学三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改革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他提到,在学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举行此次签约仪式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好教育实习基地,是加快建设学校七大学科集群之“师范教育+”板块的重要任务,既是师范生职前训练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希望学院与教育实习基地的合作,能够大力提升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要组建团队,主动参与中小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在引领和服务青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上作出青大贡献。

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刁世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概况并与各教育实习基地学校领导签约。青岛一中党委书记刘丽,青岛二中分校副校长许文本,98级校友、青岛第六十七中学副校长崔金燕,90级校友、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陈爱芹,91级校友、青岛第三十一中学校长刘文波,92级校友、青岛实验高中附属初中校长逄增金,青岛二中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姜丽华,青岛第六十三中学副校长仇立岗等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校情况并表达了“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热切期待;校友代表于娟、胡学俊、赵炜等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表示将大力支持学弟学妹到校开展实习活动。

参加签约仪式的思政系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完善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条件,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师范学院邀请张述仁校友开启“春晖讲堂... 下一篇:【访企拓岗】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新东方教...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