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臧敏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6    浏览:

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总结学校和学院办学成就,分享办学经验,交流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趋势,5月13日下午,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暨电子信息学院办学30周年“创新发展”论坛在浮山校区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优秀校友代表作大会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全院师生代表参会。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主持。

李军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和校友代表返校参加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并出席学院创新发展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年事业发展成就和电子信息学院建院以来的标志性办学成果。他表示,近年来电子信息学院引进了一批学术专家、产业导师和校友资源,为学院学术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服务社会注入了新的动力。学院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业界影响力,以本次创新发展论坛举办为契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集群和电子信息专业博士点建设,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推动电子信息学科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张启春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学院院长李山东在欢迎辞中回顾了学院办学历程,希望通过此次“创新发展”论坛,让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的本质和内核,相互学习借鉴,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打造学术研究的新起点,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李保文在致辞中向学校和学院办学3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期待电子信息学院以打造特色鲜明的工科品牌学院为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共建平台。

05届校友、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孙正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他说,学院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在创新人才培养、双创育人品牌方面硕果累累。作为一名校友,在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的特殊时刻,衷心的祝愿母校和学院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李军为业界专家颁发青岛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以及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李山东与96届校友、山东联盛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水签署集成电路教研设备捐赠协议,院长助理于腾与98届校友高明辉签署“信芯”励学基金捐赠协议。

开幕式后,举办了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发展”论坛。外聘院士、乌克兰功勋科学家莱昂尼德·切尔诺高尔作题为《地球—大气层—电离层—磁层全系统物理现象》的报告,国家人才计划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明作题为《自支撑柔性铁电/磁电薄膜及器件应用》的线上报告,物元半导体首席科学家杨列勇作题为《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原青岛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栓作题为《氮化镓材料及其传感器的发展趋势》的报告,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总经理戴衍华作题为《崂山区微电子产业发展状况分析》的报告,05届校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董云泉作题为《面向实时感知的高时效通信》的报告,山东省杰青、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温峥作题为《新一代量子机制铁电信息存储器研究》的报告。



< 上一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