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优秀班主任表彰暨“励行”班主任、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李玲慧 杨艺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4-07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4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班主任表彰暨“励行”班主任、辅导员专题培训在会议中心30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琪,青岛大学生涯发展中心主任、生涯发展教研室主任李莹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小平主持。

会上,刘琪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表彰决定》并向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和奖品,对班主任一直以来扎实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班主任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开展班主任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齐结合自身带班经历,从不同年级班主任工作重点展开分享。她认为作为班主任应全面了解学生,通过家校协同,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李莹做了题为“生涯路上,携手同行——班主任如何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专题培训。着重介绍了生涯、生涯规划相关理论并结合具体实例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毕业班班主任如何在促就业方面发挥作用。

本次培训旨在强化班主任角色的责任担当,提升班主任做好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工作能力。学院“励行”系列班主任培训将持续开展,后续还将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安全教育主题、学业帮扶主题、创新创业主题等专题培训。


<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与... 下一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跨文化交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