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孙丽凤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25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4日,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主持。

会上,张新柏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宣讲结束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水平极高的战略规划书,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成功的历史经验,又提出了未来五年、十五年和三十年的长远发展规划;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底气十足的宣言书,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宣告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壮志;三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情真意切的承诺书,它充分表明了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入新征程、取得新辉煌的伟大决心。他对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学生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入脑入心,成为自己成长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青年学生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和大势,在社会发展、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中找到自己成长成才的方位;三是青年学生要明大德、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学院团委副书记吉成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催人奋进、句句鼓舞人心,为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明确中华民族的发展目标。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比超学、对标学、照本学、对照学,积极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启心人、热心人,真正关心学生成长,为其成人成才领航。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郑春达、本科生党员代表节静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每期课程在注重学生思想引领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努力围绕党规党纪、党性修养、党章党史等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开设系统化、体系化课程,积极成为学生入党过程的引路人,为其思想政治发展保驾护航,为学院人才培养引领方向。


< 上一篇: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