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外语学院召开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贾旭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8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卞建华主持。

首先,院长助理曹杉传达了学校举行的2022年本科招生拓展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曹杉解读了《青岛大学加强本科招生拓展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各专业2022年高考招生数据,针对如何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宣传效果和各教学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对包干地区招生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学院将按照学校“着力山东、覆盖全国;省内常态、省外集中;统筹协调、全员参与;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的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全员发动,从“六个精准”着手,将本科招生拓展工作落到实处。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媒体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基地宣讲、发挥广大师生作用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招生扩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形成人人关注招生工作、关心生源质量的浓厚氛围,为下步学院招生扩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周伟对招生拓展工作部署进行了补充,强调良好的生源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全员参与,加强宣传,同时充分挖掘可利用资源,全力配合学校做好优质生源地和包干地区的宣传工作。

院长卞建华表示,生源是办学的根本,招生宣传已纳入学校和学院常态化工作。此次开展招生拓展工作,是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学院要发挥宣传主体地位,建立招生拓展机制,发动教职员工、在读学生、优秀校友和毕业生广泛参与。同时,各专业要有前瞻意识和危机意识,在认真分析历年招生数据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学生反馈和社会评价,继续凝练专业特色,优化宣传内容,广开宣传渠道,精准发力。

学院招生拓展工作专题研讨会是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召开后落实学校本科招生拓展工作方案的一次专题研讨和思想讨论,研究了问题,提出了措施,对提升学院本科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影响。


< 上一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 下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基础医学院召...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