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以学为中心” 协同育人座谈会

作者:孙晓萱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8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博文楼五楼512会议室召开“以学为中心”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院长刘东方、院长助理耿志宏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

刘东方结合大学生的学习任务和目标,以“六个学”为切入点对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专业。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学做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杰出人才。三是学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学合作。要引导学生掌握合作能力与技巧,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观念。五是学就业。要指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就业能力,培养职业素质。六是学社会。要将双创能力的培养融入实践教学全过程,提高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将来进入“社会大学”奠定基础。

戚昕表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凝聚学院多方育人合力,进一步畅通学院领导班子、教科办、专业教师、学工团队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不断强化学院协同育人效能。此外,戚昕围绕“以学为中心”的会议主题,指出“学”的内涵主要分为中心、过程和目标三个层次,即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习全过程、以建设优良学风为目标。

其他参会人员分别从培养计划、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介绍了黄伯荣创新班的设置背景、设置意义、遴选办法以及培养方案。学工人员就中文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班风学风特点、学业困难学生情况、近年就业率和考研率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 上一篇:校领导到电子信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数学与统计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