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孙丽凤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4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0日,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行思楼316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院长于金鹏、党委副书记于宏、各科室主任、系负责人以及2022级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于金鹏作了题为《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青大人》的讲话,他在讲话中为2022级本科生讲解了青岛大学校训的含义,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历史。他指出,明德是我校的育人要求、博学是我校的学术要求,二者又形成学校的育人坐标;校训中的守正和出奇形成了学校的实践取向,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中的认识和实践方面的统一。最后,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发现、认识更好的自己,在青岛大学开启一段发现之旅、探索之旅;要求大家要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为今后的科研做好充分准备;建议全体新生同学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张新柏为2022级本科生解答了“为什么上大学”、“如何去学”、“学习什么”等问题,并要求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他希望大家要做到三个“明晰”,即明晰发展目标,笃定前行;明晰发展任务,坚守好自己的职责;明晰行动路线,做到有规划、有思路、有行动。

在专业教育暨新生家长会阶段,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华波老师从学科发展、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于自动化专业进行了讲解介绍;机器人工程系主任王树波老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进行了介绍,向新生及家长详解讲解了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目标、学科重点领域以及学院师资配置的等问题,使2022级本科生对于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院长助理刘旭东老师围绕学院自动化专业“张嗣瀛创新班”进行宣讲,并勉励新生要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加竞赛,努力传承先生风骨、进一步弘扬院士精神。

在入党启蒙教育阶段,学院“嗣瀛星火宣讲团”首先对张嗣瀛院士事迹进行宣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老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讲,她从党史发展、未来规划等十五个方面展开,让学生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种子。

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积极创新育人形式、拓展育人途径,使学生得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学院还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矢志笃行“三个坚持”、牢记“三个务必”、做到“四个自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上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基础医学院召... 下一篇:经济学院2022年“校企携手促就业”本科...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