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4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主持。

院长李延辉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从统一教育思想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任务,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与《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深刻剖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专业内涵提升、一流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突出问题,要求各系部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与时间表,精心组织研讨,广泛动员本系部教师参与大讨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形成整改有效的具体措施,切实转变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王德昌对2022版专业认证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系部主任从考研指导、班主任与学业导师制、系统设计教研活动、产教协同育人等方面总结了本系部前期的主要工作,并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会议的主要内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本系部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出了中肯意见与建议。

 

牟晓燕表示,专业认证任重道远,要充分认识到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标准,跟紧步伐,超前谋划,深挖特色,突出亮点,推动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让思想讨论与理念学习贯穿到每一位教工,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要求奠定良好基础;要结合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目标的变化与调整,依托已有的海信班、青特班等现有基础,主动对接国家需求与区域经济发展,突出专业特色与产教融合,切实把“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在“四个融合”上下功夫,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课程改革、队伍建设、学科交叉优化为突破口,突出学科亮点与专业特色优势,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党建团建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经济学院2022年“校企携手促就业”本科... 下一篇:外语学院集体学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