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法学学科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0-07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推进法学学科建设,总结前期工作,明确法学学科发展的工作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和重点工作开展方案,优化完善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10月6日,青岛大学法学学科负责人会议在科技研发中心613会议室顺利召开。法学院副院长马卫东、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裴金实及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为四项内容:第一,以法学专业博士点申报为目标,依托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刑民行交叉疑难案例研究中心、与青岛市检察院共建的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等特色研究平台,结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条件,聚合外部有利力量,凝练3-4个特色方向,服务国家战略。

第二,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与国际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研究确定国际交流培养新模式。学院现与境内外多所高校就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此次会议分别就合作办学的科研合作、访学计划、合作模式等工作进行了商讨研究。

第三,部署研究生创新论坛工作安排,保障论坛顺利举办。12月下旬将在我校举行“双碳目标法治保障”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此次论坛由国际法学科主要承办,其他学科协助举办的模式开展。会议确定了论坛前期准备工作计划、论文评选框架方案、论坛举办具体模式等内容,保障论坛顺利举办。

第四,商讨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就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展开讨论,就学院各项发展指标、发展重点工作及发展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细节统一。


< 上一篇:师范学院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参加校院两级党委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