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强化使命担当,喜迎二十大”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党课

作者:任越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7-20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经济学院“喜迎二十大,做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党课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10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仲锁维、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仲锁维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历史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近代为什么会产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并始终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中国沧桑巨变的七十年历史中讲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理性选择。他讲道:“古人有‘以史鉴今’之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本身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重新学习和回顾党百年来的曲折历史,就是要让每一个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都懂得:我们今天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必须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

         于文洁以“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讲起,通过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领导中,我最敬佩的人”、“英雄模范人物中,我最敬佩的人”、“我身边的党员中我最敬佩的人”等问题展开讨论,发表各自观点。随后,于文洁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应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基本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认识自己、严于解剖自己,对标党员标准,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最后,于文洁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党史,知党恩;学党章,强党性;学知识,长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明,要不断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以青年力量融入时代浪潮、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上一篇:经济学院“心希望”实践团队深入社区开... 下一篇:经济学院举办夏季学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