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赴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作者:孙丽凤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5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2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院长于金鹏、专业课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一行人前往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并与企业领导就人才引进、项目合作、院企交流等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伟荣首先对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与未来战略布局。同时,他也诚挚地邀请自动化学院的专家、学者能够多与企业进行合作,在一些重点研发项目、大型课题中能够充分发挥院企合作的作用。

张新柏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与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自动化学院也十分愿意与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从而形成发展合力。于金鹏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研发项目、院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发展需要多和企业对接,任课教师也要充分解放思想,将研究方向精准对标企业的痛点与难点,从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学院今后也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为企业发展助力。他还希望企业能够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为学生搭建更多实习平台,让他们更早地了解企业,从而进一步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保障。


座谈会后,自动化学院一行人又来到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本次企业走访交流是学院“访企拓岗”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就业工作自动化学院取得重大突破,让学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也带动了学院与各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学院今后还将继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更多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让其能够更早地接触社会,从而切实做好学生学社衔接工作,确保全体学生真就业、就好业。


< 上一篇: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共赴山...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赴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有...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