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传承纺织非遗文化活动

作者:闫旭  来源:纺织与服装学院  编辑:庞在辛    时间:2022-05-31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5月28日下午,“纺织拾遗”团队承办的香包手工制作活动在浮山校区东院静思楼前、西院仁园餐厅前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主办,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和音乐学院协办。

活动现场教授大家手工香包制作,并展示了部分造型优美、设计大方的香包,现场琵琶等中国古典乐器的演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活动现场有近300名师生参与。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美育教育,在课程建设方面,开设了《中国纺织史》、《中国纺织非遗》、《中国丝绸名锦赏析》等公共选修课,每年面向全校开课,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宣传了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活动引导学生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保护意识。






< 上一篇:青大校友为在校学生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巴斯德创新实验班考研成绩突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