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暖心助力毕业生 全力保障考研就业工作推进

作者:董宇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3-22    浏览:

新闻网讯 为保证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不受疫情防控影响,切实提高毕业生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帮助考研学生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保障求职学生好就业、就好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毕业生考研就业系列暖心工作。

召开毕业生考研就业专题推进会

针对学院学生的实际特点,结合同学们的最核心需求,召开毕业生考研就业专题推进会。从考研情况、就业情况和学业完成情况三个方面详细分析现状和形势,部署了学院下一步考研就业工作相关安排。构建学院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四方联力保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设复试、调剂指导课程

举办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指导专题讲座,邀请考研专家李振老师对初试情况做了全面的分析,并结合疫情新形势,在导师选择、简历制作、难度分级、复试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复试或调剂阶段的主要目标,同时也激励大家在最后准备的关键阶段放下包袱、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939f7ebc5eb11f455908ac652c4eadb

打造升学就业面试室

在充分调研学生复试指导需求的基础上,为避免网络不良、环境嘈杂等问题影响成绩,在科技园D座协调打造了9间升学就业面试室,共同学们预约使用,每间面试室均配备了手机支架、网线接口、矿泉水、纸巾等物品,以支持双机位等面试要求。在候场处准备了湿巾、梳子、发绳、镜子等物品,便于同学们整理仪表,更好的迎接面试。力求为考研学子提供安静、整洁的复试环境,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c4c7b02d92e89757aaea6d8143f4965

e3a545ba78e84831f2dcdddf17387d3

f861d4b67e735980cf8d336f1fc2739

推进三月专场空中双选会

疫情期间,虽然现场招聘活动按下暂停键,但学院就业服务不打烊、不停歇、不断线。为了整合对口企业岗位资源,联合大众人才网组织筹划了三月份专场空中双选会,筛选优质对口企业,定向向我院毕业生推送,积极打造线上招聘求职一体化平台!

90faa7c8768cfea33a2ecaa5de5511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将温暖、温度、温情、温馨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加倍的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把工作抓实抓细,全力助力毕业生圆梦。



< 上一篇:松山校区在学生中启动“每日运动计划” 下一篇:抗疫你我同行,“大白”长存于心——医...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