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开幕式暨首场教学分享会

作者:姜霞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6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下午,2021年青岛大学“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开幕式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在校会议中心302会议室举行,钉钉同步直播。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主持开幕式。林忠平、马泽刚、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海荣、院长国林祥、副院长王海峻及教师代表出席现场活动。

国林祥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的活动意义和内容安排。他总结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指出大学英语要继续利用教学面广、课时多、周期长的特点,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发挥大学英语课程育人实效,担负起更大的使命担当,助力教师育人素养提升和学生全面发展。

校工会主席林忠平表示,按照我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要求,校工会发挥教育职能,共同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励老师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认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连续举办多届“大学英语活动月”,已成为我校的一项文化品牌。本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内容丰富,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创新实践和探索。他希望学院以本次活动月为契机,继续打造课程思政名师、名团队和示范课程。

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上,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明杰、唐丽伟、邢延娟、李睿、来庆彬5位老师作了经验分享。这几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在2021年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获多项奖励,主持“青岛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相关课题多项,在我校外语课程思政探索和实践方面走在了前列。


<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