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召开

作者:陈洪连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2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302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青岛市政治学会与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会。

IMG_256

青岛市政治学会会长王振海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代动员令。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具有契合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

IMG_256

与会专家全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是鉴往知来、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提供保证。

IMG_256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丁金光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胸怀天下,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庆娜教授以“新时代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的新征程”为题发言,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权力转移视角下的中美关系和当代中国外交转型等方面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的理念、政策与立场。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方亮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推动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建设的角度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体会,认为百年来党探索形成了“理论先导—机制运行—治理推进”的国家制度构建和发展路径,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开辟了新境界。

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统一战线、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国际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传播、人民至上理念、现代化发展道路、全过程民主等问题展开研讨,并从党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研讨会闭幕式上,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代理院长陈洪连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新时代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理论研讨会大家深入研讨,阐述思想观点,交流经验体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必将进一步推动政治学理论尤其是党建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走入职场,放飞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