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办“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作者:吴娟  来源:医学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24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为普及献血知识,弘扬奉献精神,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浮山校区仁园餐厅、滢园餐厅门口开展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搬运物资、布置场地,并在醒目位置放置了献血知识宣传册,方便同学们在等待之余了解更多与献血相关的知识。志愿者认真地讲述献血要求,耐心地帮助同学填写表格、测量血压,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耐心叮嘱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一位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同学表示:“虽然我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及医疗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校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们提供帮助。”“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现场一位志愿者说到,“有些同学在献血后会出现眩晕等症状,我们会积极配合后勤医疗队伍对其做出适当的应急措施。”

历时两天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共计534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166480毫升。

爱意涌动,血浓情浓,“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拳拳之心,是青大学子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医学部将继续做好、做实包括无偿献血在内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志愿精神,于广大师生心中根植人文关怀,牢记人的价值和生命的宝贵,激发青大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热情,激励青大人在一次次实践活动中传播先进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