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途加油站”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提高育人质量

作者:张雪蕾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9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研途加油站”系列活动,通过英语、政治辅导、考研倒计时50天“橙”功暖心活动、录制加油视频等,助力学生备战考研。

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纪爱真老师作考研政治辅导讲座,串讲政治复习要点。围绕考试内容与分数、考试题型、复习、热点、答题思路、案例分析和2021版新教材展开,结合了近年考研真题以及社会热点,由浅入深地向学生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考试答题时的技巧以及需要关注的社会事件。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倒计时五十天之时,学院党政领导、学工老师、教科办老师、任课教师们在横幅上签名,寄托着良好寓意“成功”的橙子上写好暖心祝福,为备战考研学子送上鼓励以及深切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厚积薄发,充分利用好考前50天,蹈厉奋进,取得佳绩。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考研用的文具包,祝愿大家“芳华之约,一研未定”,金榜题名!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写下自我激励的话语,相互鼓励,结伴继续踏上考研征程。

为助力学生英语学习,学院邀请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英语老师孙培星老师在博知楼306为学生主讲了“助力成长”导航系列活动之四级备战讲座。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构建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的学业和升学深造。打造“四航工程”,抓住不同年级的特点,大一导航,大二启航,大三引航,大四领航,五育并举,开展阶段式培养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针对学生的升学深造问题,学院注重学生学业基础的夯实,以及学生学涯规划的引领。从学院层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团队通过班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因人而异,对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深挖潜能,树立典型榜样。各系部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面试和调剂指导。学院每年召开动员会、家长大会,为学生及家长做考研形势分析和并进行报考指导。通过多支队伍,多措并举,学院必将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果。


< 上一篇:医学部举办“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 下一篇:经济学院开展“携手编织绿树新衣,共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