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加强本科育人培训会精神

作者:  来源: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2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下午,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学习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全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上的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育人水平和质量的讲话精神

院长张嵩强调,本科育人需要落实“四个回归”,学生回归课堂,教师回归教学,学院回归人才培养,大学回归教育事业。学院工作要按照“思政育人”要求,着力构建学院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专业思政、队伍思政、文化思政、学生思政的六位一体的思政育人体系;教师要潜心教学,做到教材到位、课堂到位、网站到位、课程改革到位、授课到位“五个到位”。张嵩表示,教育部吴岩司长提出“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全体教师要以教材、课程为抓手和着手点,真正理解落实以人才培养为主体,高水平教学、科研为两翼支撑的育人理念,将育人工作与教师个人发展相协调。

为贯彻落实学习精神,学院组织了规划教材编写培训、名师讲坛学习等系列活动。组织全院教师线上学习于海生教授关于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与教材一体化建设的名师讲坛,全面系统地了解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团队的内在联系,明确了以一流教材为突破口的建设路径。邀请“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作者徐淑华教授做教材编写培训讲座。

通过开展关于本科育人系列学习活动,明确了教师全过程、全链条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提振了教师士气,增强了学院力争在教材、课程上实现突破,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 上一篇: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到... 下一篇:自动化学院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