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孙丽凤  来源:自动化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2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校与地方联系,拓展学生实习、实践途径,11月9日,校团委副书记李鹏、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一行到青岛平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大学生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活动中,平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凤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度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也向大家讲解了平度经济开发区的历史,并且还描绘了平度经济开发区未来的发展蓝图。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去“选择平度、安家平度、爱上平度”。周才表示,本次校地合作实践基地的落成不仅能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更能够为平度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

刘新与平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蕾代表双方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李鹏表示,青岛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实习,学校团委今年还组织学生进行大学生暑期“十百千万三下乡”社会实践。他认为,本次实践基地的签约可以很好地促进校地合作、拓宽学校实践育人途径,相信未来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实践团队前往平度,为当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自动化学院“为碍发声”草编助残实践团代表王延隆发言。他说,在利用当地特色——草编来帮助残疾人时,当地团委对他的活动提供了许多帮助,他也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于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支持,他相信通过此次校地共建活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助力当地发展。同时,他对地方各级领导以及学校、学院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谢。

实践育人是高等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产学研相结合的关键纽带。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一直在创新实践育人方法、探索实践育人方式、拓宽实践育人途径,只有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充分地与实践相结合、与企业需求相结合,才能够真正地将人才培养做到全程化、过程化、全面化。本次实践基地的落成是校地合作的有益尝试,院未来也一定会做好实践基地相关服务工作,真正地推动实践育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 上一篇: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加强... 下一篇: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