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科学仪器与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共建电子显微镜示范实验室

作者:吕莉莉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1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日立科学仪器(北京)有限公司渡边有浩副董事长和顾家辉总裁等一行来访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共建电子显微镜示范实验室仪式。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宗花教授、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李宁秘书长等参与接待和洽谈。

王宗花对日立科学仪器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介绍青岛大学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带领日立科学仪器一行和青岛市分析测试学会李宁秘书长参观分析测试中心。王宗花主任表示,分析测试中心是大型仪器资源共享的校级高端测试平台,为材料、纺织、化学、化工、药学、医学、生命科学、物理、环境等多个学科提供表面形貌、成分含量、化学结构和物理性能等分析测试,同时服务于社会。分析测试中心现有的日立场发射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使用状态良好,已服务上百位师生的分析测试,期待与日立公司增强合作和技术交流,并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李宁表示,青岛大学在岛城的分析测试领域一直具有支柱性的地位,尤其是2017年建立分析测试中心以来,将全校所属的大型仪器设备统一化运行管理,整合全校分析测试能力,打造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测试平台。李宁秘书长表示,日立科学仪器是国际知名的科学仪器生产者,始终致力于各类分析测试仪器的研发推广,尤其是在电子显微镜等表面科学仪器方面,在科研界和分析测试领域广为人知,是该方向的头部企业。希望青岛大学和日立科学仪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能为分析测试行业和设备生产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推动和带领岛城分析测试行业勇往直前。

渡边有浩和顾家辉表示,日立公司非常重视与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合作,期待未来在仪器培训、技术交流、仪器功能应用开发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双方签署了日立电子显微镜共建示范实验室合作协议。随后就中心发展、仪器共享、电镜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 上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本科生博... 下一篇:经济学院召开“五育并举”工作研讨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