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专项治理行动

作者:  来源: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11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使用和处理全链条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11月5日上午9点,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交流会,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各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危险化学品管理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郝晓丽主持。

5

培训交流会上,郝晓丽首先总结了本学期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安全教育和检查落实到位。结合南航材料学院实验室爆燃等实验室安全事故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师生安全警钟长鸣、安全实验,特别要求研究生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切实发挥自我负责、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重要作用。

20

国家重点实验室叶万能老师做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题培训。从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和种类、安全管理法规条例、购买规范、储存规范、安全使用与防护规范、废弃物处理规范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做了具体说明,要求各课题组教育学习全员覆盖、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逐一清点清理、梳理风险点、落实防范预警措施、确保危化品使用安全规范。

11

各课题组安全联络老师、危险化学品管理老师围绕“如何落实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进一步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


< 上一篇:经济学院召开“五育并举”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完成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