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完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审核工作

作者:赵玉宗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1-09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上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审核工作反馈会在会议中心301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专家Dr.Reyes在墨西哥通过视频线上参加反馈会。

孔伟金对论证审核专家Reyes先生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Reyes先生对2个专业认证工作的初步审核反馈客观科学,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可行,后续学校将参照国际认证体系要求对两个专业的学生培养、课程、教师、管理、全球旅游伦理规范等体系进行完善,深化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Dr.Reyes总结了6天与认证工作小组的报告与支撑材料论证,云游览校史馆、学生事务大厅、“非遗在青大”文化空间、青大印象休闲茶餐厅、旅游目的地管理实验室等办学设施,线上访谈学校职能部门、教师、学生、校友、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代表等审核情况。他认为,结合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论证以及访谈情况,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扎实、办学目标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条件与设施优越、社会声誉和认可度较高,同时也指出了两个专业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他表示,根据认证流程,接下来将尽快撰写形成一份审核报告提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审议,最终的认证结果大约在四至六个月后由认证委员会作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是目前我校专业参与的第一个国际认证,也是层次最高的国际认证。该认证创建于1998年,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颁发的唯一具有国际标准的旅游教育、培训及研究项目的质量认证,是当前全球最权威、认可度最高的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系统。

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以及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认证工作小组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反馈会。


< 上一篇: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下一篇:研究生院开展“一员一课”党课学习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