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与青岛九中等学校建立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刘孝羣  来源:历史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2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实践培养工作,根据《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提出的“建立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协同培养新机制,培养一大批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精神,历史学院分别于10月19日、20日、21日与青岛六十一中、青岛九中和青岛五中签署历史学科合作发展协议,分别举行了“青岛大学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联合培养基地为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生的实践教学工作(教育实习、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调查、课例分析、班级与课堂管理实务)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师资,是历史学院与中学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所中学为历史学院学生提供教学、学生管理等实习训练活动场地及机会,选派优秀教师为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讲授实践教学;历史学院将借助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平台,根据中学历史学科实际教学需求,积极为三所中学提供历史学科教学及研究相关的学术支持,利用学院优质的师资,致力于实现中学历史老师由以学历提高为主向以知识、学术能力提升为主的转变。


< 上一篇:医学部启动“医路启航”学风建设提升计划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